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35

35歲。
第二次懷孕的年齡居然和母親不謀而合,小女本身也是在媽媽35歳時出生的。也許意味著,這將是我的最後一胎了。

大兒子出生是在5年前,這30至35歲之間無論在自身或家庭中也發生了重大變化。家庭中的小生命自然是快樂的泉源。在我來說孩子的成長可能是父母的一種重生,我們一起長大了,也活得更貼近。然而,在工作上與其說是停滯不前,倒不如說是走下坡的5年。當年我一直憧憬著找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然後相對在家庭和孩子身上多投放時間。但原來找到了,感覺上並不對辦,工作上的幹勁消失了的同時,日子就像白白的流過了。

有時候,最簡單的老土說話才最直接地把生活體驗一語道破,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不進則退」了!到底如何在孩子的沉重教育壓力下平衡出時間去應付一份略帶成就感的工作?這也許是所有年輕母親的煩惱吧!

第二次的maternity leave... 也正是時候反思一下往後的日子要甚麼過了。過去的數月一直忙於安排工作交接,同時又苦苦盼望著這長假期,然後終於到了昨天離開公司的時間,居然沒半點輕奮心情,反而仍禁不住膽心是否有未處理好的事情。沒有第一次懷孕時的忐忑,而且幾乎所有相關購物也在一日之間完成了,我自覺心思都在想要如何好好利用這四個月的假期,計劃中的清單也變得越來越長...

其中一件大事,也許就是開始這個blog。一直希望為回憶留白,但自知性格總是虎頭蛇尾。這一次算是為了孩子而做吧!一些在育兒過程中的甜酸苦澀,有時回味無窮,有時感觸良多,孩子長大了雖然不一定明白,卻又多多少少希望有一天讓他們在文字中感受到今天我們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