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曼谷自由行】5日4夜一波三折之旅

 

(2017.10) 計劃多時的家族旅行,本來一行八人,有老有少,萬分期待。可惜,老公忽然轉新公司,十月份有project,不能同行。然後,姨丈姨母又遇上了突發狀況,結果餘下五人,我們怎麼辦呢?

所謂的一波三折,還有下文的。半年前已決定了日期,因為是學校假期,誰知道十月份的一星期連假忽然改到第一週去了,那小朋友又只好請假...... 然後,又碰上了泰皇出殯,一些本來安排了的節目要取消......

想一想,既然世事就是無常,還是繼續去吧。活在當下,能夠和家人一起成行便好好珍惜。旅行,尤其對老人家來說,真是一份禮物,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月、下一年會發生什麼事。

五天行程一覽:
Day 1 Check-in The Oriental Residence > Siam Paragon > Ping’s Shark’s Fin Surawong Restaurant 彬記頂上魚翅酒樓
Day 2 Erawan Museum三頭象博物館 > Lunch @ Emquartier Bangkok > Health Land Asoke
Day 3 Sanctuary of Truth 真理寺 > Lunch @ Bowl of Joy > Check-in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 > Dinner @ The Legend of Chicken Cuisine 極品花雕傳奇 (The Avenue Pattaya)
Day 4 Silverlake Vineyard > Lunch @ The Peak Chinese Restaurant > Health Land Pattaya > Kaan Show cancelled
Day 5 回港


Day 1 Check-in The Oriental Residence > Siam Paragon > Ping’s Shark’s Fin Surawong Restaurant 彬記頂上魚翅酒樓

一出發便感覺平日被老公寵得好幸福,從來沒有獨自帶孩子出門。加上有兩位老人家,不免有些壓力。
心情最興奮的自然是兩兄弟。而我一上飛機就發現已經不知多久沒填入境紙了。
下飛機,在五號門找到了司機,就直接上酒店車了。

Checkpoint #1 The Oriental Residence
110 Wireless Roa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el. +66 2125 9000)

要讚一下今次在曼谷入住的酒店Oriental Residence,服務很貼心,訂房包機場單程接送。再加上,我們本來是訂三房單位的,後來改成兩房,酒店回覆快捷而且安排一切妥當,整體我很滿意。
很舒適的大堂,因為先前電郵有通知我們的班機12㸃左右到步,酒店特別安排了讓我們提早check-in
房間光線充沛,比想像中還要好。
兩房單位,一張大床,兩張單人床,而且酒店還細心地再替我們加床。露台外的景觀也很好。
既然那樣舒服,就先坐坐下一下棋吧。
兩點左右,約好了這幾天接載我們的司機在酒店門囗等。這又是這次旅行的另一大讚,這位司機不但人品態度一流、永遠準時、隨傳隨到、而且八人車寛敞舒適。

Checkpoint #2 Siam Paragon
991 Rama I Roa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Drung Thep Maha Nakhon. Bangkok 10330
(Tel. +660 2785 4000 )

Siam Paragon,本來是因為想帶孩子看水族館。但想不到這天原來是泰國假期,一來便有點後悔了。
先到food court想吃個海南雞飯,但到處人頭湧湧。
 吃過以後,到了樓下的 Sea Life Ocean World,一看之下嚇儍了,排隊的人打了好幾個「蛇餅」!
於是我們便先去逛超市。這兒的Gourmet Market很好逛呢!
買了大包小包,再下去水族館看看,還是迫爆,Jobee不住搖頭。算了,我們決定先回酒店休息。
又是下棋時間!
Checkpoint #3 Pings Sharks Fin Surawong Restaurant 彬記頂上魚翅酒樓
294/3-4 Surawong Road, Sri Phaya, Bangrak, Bangkok 10500 (Tel. +660 2235 4031 2)

這一餐本來是為了姨丈,他不能來真可惜找了一下曼谷的魚翅店,又怕唐人街比較坐得不舒適,最後我選了Pings 。在行程上寫了兩間分店,分別是在MBK CenterPings Thai Teochew Seafood Restaurant這一間,讓司機看,他選了後者,應該是因為車停在門口不用在商場再找。
彬記老店有點舊,也許還是新店好一點。
點了魚翅、鮑魚鵝掌煲、大蝦粉絲煲,很多菜和甜品。
味道算是ok吧,我比較喜歡鮑魚鵝掌煲,從玻璃看到廚師用的鮑魚真的很大隻,可謂真材實料。埋單1800港元,我覺得不比香港價錢便宜,只是旅行就一起高興一下吃好一點就是了。
晚上兩兄弟在浴缸泡浴很寫意。哥哥已經可以幫佬佬洗澡,而且很乾淨,太好了。
不過這兩個小鬼還是染了爸爸的壞習慣,一到旅行晚上就心思思要吃宵夜。
我們三個在床上,沒有爸爸總覺得欠了什麼,於是我在Facebook上寫了:A vacation without daddy is like a cream cake missing the strawberry
 


Day 2 Erawan Museum三頭象博物館 > Lunch @ EmQuartier Bangkok > Healthland Asoke

第二天的早餐很有驚喜,這兒的食物沒有很多,但都很有水準。
餐廳不大,人也不多,很舒適。半自助餐,材料新鮮可口。
主菜部分份量也不少。

Checkpoint #4 Erawan Museum 三頭象博物館
99/9 M.1 Muang Samut Prakan, Samut Prakan Province, Bangkok (Tel. +660 237 131 356)

三頭象博物館一直是我很期待的景點,在網上看到無數漂亮的相片。這座博物館從1994年開始興建,主人Lek Viriyaphant先生是當地名貴房東的入口商及保險公司老闆, 收藏了很多珍貴古董, 有心供世人欣賞, 結果便開了這個與眾不同的三頭象博物館。共分為地宮、人界、天堂三部分,整個象神博物館有17層樓般高,地宮不準拍照,鋁質樓柱上雕滿東方及西方神話故事的圖畫, 樓梯牆壁也是一點點瓷片貼上去,單是內部裝修已花時6年,鬼斧神功。
博物館門口購票後即可進場,遠遠已經看到雄偉的三頭象和彫功精細的建築物。
博物館的設計圖:象身是大殿的主要部份,另外兩邊的象後腿分別是樓梯及電梯通往上層。
進入博物館前要先脫鞋。正準備前進,工作人員對我指手劃腳,原來她是讓我把圍巾包在腳上,短褲是不行的。
一進門,大家都不禁向上望,感覺嘆為觀止。
人間:果然是精彩絕倫的。
梯間樓閣,每一個角落都是精工細作之藝術品。
通往「天堂」的天梯。寧靜的天堂,氣氛很舒適。
這兒的地板十分乾淨,孩子們上上落落,似是穿梭在一個五彩繽紛的奇幻世界中。
當時我還不知道,原來另外還有一個「地宮」展廳,是從花園旁下去的。算是和地宮沒緣了。
欣賞完畢,走到外面。旁邊還有一個小花園和小小的供奉位置,還有小賣部。
離開了,婆孫門還買了香味摺扇!

Checkpoint #5 EmQuartier Bangkok
695, 693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el. +660 2 269 1000)

來這裡不是因為我喜歡shopping,而是聽說有這間得獎麵店~DOONG AROI DED(https://tloveq.pixnet.net/blog/post/43389307-泰國曼谷-doong-aroi-ded-ดุ๋งอร่อยเ)。可是,一波三折之旅又包括了原來麵店竟然已結業了!😓
這個商場很大很多食肆,走到腿也酸了我們決定吃拉麵,但佬佬忽然瘋狂扭計要吃壽司。最後,還是把他勸下來了,然後午飯後我們又再逛Gourmet Market

Checkpoint #6 Health Land Asoke
55/5 Sukhumvit 21 Rd. (Asoke), Khlongtoeinuea, Wattana, Bangkok 10110 (Tel. +660 2 261 1110)

Bangkok當然要按摩一下,而和老人家一起來,最好是找那些環境乾淨又不太貴的地方,否則他們會覺得划不來,按得力度不夠又感覺很不值。
所以我選了Health Land,環境ok價錢又大眾化。
帶著孩子怎麼辦呢?唯有很不情願地讓他們玩iPad...... 本來他們每星期只有半小時玩,這次居然多了一個鐘頭,不亦樂乎!
到了晚上,本來打算去 Asiatique Waterfront吃晚飯,但遇上了滂沱大雨加大塞車,困在車上整個鐘頭,大家都悶呆了......
最後,我們唯有折返回酒店吃room service

Day 3 Sanctuary of Truth 真理寺 > Lunch @ Bowl of Joy > Check-in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 > Dinner @ The Legend of Chicken Cuisine (The Avenue Pattaya)
一早起來,看見佬佬已在刷牙。這個小子不發脾氣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好好地享受過美味的早餐後,便要check out了。今天我們一早出發,前往芭提雅。


Checkpoint #7 Sanctuary of Truth 真理寺
206/2 Moo5 Naklua 12 Naklua Rd., Banglamung Chonburi 20150 (Tel. +660 3836 7229)

早上還在擔心真理寺有沒有開,後來司機幫忙確定了,真好。

真理寺... 這個位於泰國芭堤雅北部海邊,105米高的木雕建築,由已故泰國富商Lek Viriyaphant斥資興建,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雕建築。從1981年開始動工,一根一根木頭,經由工匠精挑細琢而成。從動工至今已經超過30年,工程仍在進行中,據說要20年後才可完工。 富商還沒等到完工就辭世,現在由兒子繼續完成心願。這座建築的最大特色,就是除了地基以外,包括建築與雕刻,無論大小細節,全部使用柚木建造而成,並且不使用一根釘子。
我們從門口下車,坐馬車進去。
其實坐一分鐘就到了。下車的地方是拍真理寺很好的角度。
從樓梯下去,工作人員會提供頭盔,因為真理寺還在施工階段。經過一段泥路,就會見到雄偉的真理寺。
真理寺從八十年代開始動工,預計要到2050年完成,橫跨超過半世紀的大型公程。
主題是Hindu-Buddhist,但又融入了吳哥以及中國特色。
寺內每一個角落都彫工細緻。
大殿中心位置有一個舍利櫃。整體感覺有如皇宮一樣,只是用木料感覺更加帶著神秘的美感。
我知道他們倆很熱、很悶,但一直很乖。
很慶幸Jobee這兩年的成長,從前他因為相信基督而完全不會踏入其他寺廟,今天他不拜,但願意靜靜地坐著。我認為每個人在信奉宗教的同時應該要學會尊重別人的信仰和藝術,否則與種族歧視無異。
外側的門檻很有吳哥文化的影子。
離開前還是要經過一段泥路,如果下雨的話應該會很髒。花那麼多人力物力建置寺廟,但主人似乎沒有著眼旅遊配套。這樣一來,我就更加欣賞這份虔誠的堅持。對他們來說,寺廟是建給心目中的神名的,並非為遊客而建的。


Checkpoint #8 Bowl of Joy
381 Na Kluea 12 Alley, Muang Pattaya, Amphoe Bang Lamung, Chang Wat Chon Buri 20150 (Tel. +660 97 240 7629)

真理寺外五分鐘路程,竟有這樣一間舒適的文青小店。
也許是平日吧,店內一個人也沒有。
終於可以坐下來喝點東西,兩個小鬼快活得不得了。
吃的就是泰式輕食,味道不過不失,但環境確是大大加分。
如果去真理寺,很建議來這裡,休閒舒適的休息站。


Checkpoint #9 Centara Grand Mirage Beach Resort Pattaya
227 Moo 5, Naklua, Banglamung, Pattaya, Chonburi 20150 (Tel. +660 3830 1234)

來到check-in第二間酒店的時間。我本來訂了一大一小房間,是non-refundable的,所以這兩晚舅公就獨享一個房間了。
Check-in 大堂,就是一般渡假酒店的感覺。
這是舅公的房間。
這是我們三個和婆婆的大房,空間很大。
還有小朋友角落和偌大的私人露台。
換好衣服準備去玩水了!酒店的外觀很大而且有多個游泳池,就是人多了一些。
Monsoon Island ~小朋友的waterpark,就這兒就玩了大半天。
哥哥真的很會照顧佬佬,永遠不會掉下他一個人,我很放心。
老公不在,被寵壞的我又是時候獨自努力,並成功吹好了這浮床!🤩
再來就是游泳時間。泳池有好幾個,大池人很多,後來我們在這高一層的小池玩,一個人也沒有。

Checkpoint #10 The Legend of Chicken Cuisine 極品花雕傳奇
The Avenue Pattaya, 3/F Pattaya 2nd Road. Amphoe Bang Lamung (Opposite Soi 13) South Pattaya (Tel. +66 038 412 628)

晚上這間餐廳,主要是我在網上看到有一些招牌菜很有中國風味,適合與老人家同行。
但原來這是很地道的店,吃的都是本地人。
等食中…… 先和舅公啤一啤!
煮蜆、雞煲和大骨煲都是招牌菜。通菜真的太辣吃不下,老闆娘很好,幫我們換了新炒的。
大骨煲是亮點,用飲管來吸。
我和婆婆都喜歡,看Jobee表情好趣怪!湯頭很清甜,我們清得光光的!
價錢一點不貴,如果想吃一餐偏中式口味的平民店,這兒是不錯的選擇。
店在Pattaya Avenue,之後我們又跑去逛超市。Jobee還強烈要求買這個桃味洗手液給爸爸做手信

Day 4 Silverlake Vineyard > Lunch @ The Peak Chinese Restaurant > Health Land Pattaya

這兒的早餐雖然地方很大,但我覺得水準一般般,沒有前兩天的好。
有室外或室內位置。
食物選擇很多,但好像來來回回不知拿什麼好。

Checkpoint #11 Silverlake Vineyard
31/62 Moo 7, Na Jomtien, Pattaya, Chonburi 20250 (Tel. +660 2261 6565)

酒莊,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沒辦法去法國,來試一下泰國的也好。曼谷附近有兩個著名的酒莊:在 Khao Yai PB Valley Winery及在華欣的 Monsoon Valley Vineyard,規模應該更大更漂亮,但車程3小時,我怕老人家吃不消,所以還是先來芭提雅吧。

Silverlake Vineyard 位於七珍佛山『Wat Khao Chee-chan』下,主人是泰國一位著名女電影明星Supansa Nuangphirom,特別去美國拜訪了幾個酒廠,才在這個接近水庫的地方打造了芭提雅的第一座葡萄園,借此釀造出自家品牌的葡萄酒。
一下車便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令人心曠神怡。
Silverlake Village的正門,和對面馬路的西餐廰,都有種歐洲小鎮的氣氛。
因為是泰皇出殯週,酒莊沒有辦B tour(就是不能去winery及品酒),所以我們在售票處先買了A tour的票。
問工作人員什麼時候開始,她只是指著旅遊車叫我們在停車場那裡等。問來問去才知道還有15分鐘,為何就不能訂一個開車時間呢,至少可讓客人走兩步鬆一鬆再回來。等了好一陣子,終於開車了!
雖然天氣熱,但開車時有陣陣微會,而且風景也不錯。
遊園車首先停在這個像荷蘭風車的地方。
外面的葡萄園不見有收成,也許是不對季節吧,反而在溫室內就果實纍纍。
大家見到葡萄樹都很興奮,雖然不能摘,但照一照相也好。
不知為何,葡萄樹就是令人覺得很好看,如果在戶外可能更美。
下一站是一個小花園,後面是大佛山。
最後是葡萄汁工廠,很漂亮的建築
今天沒酒喝,但每人有一瓶冰凍葡萄汁,在這麼熱的天氣下特別可囗。
最後,回到小賣店,我們買了一些手信,還有可愛的啫喱甜品。
一望無際的葡萄田。

Checkpoint #12 The Peak Chinese Restaurant
Dusit Thani Hotels & Resort - 240/2 Pattaya Beach Road, Pattaya City, Chonburi 20150 (Tel. +660 3842 5611)

去哪兒吃飯呢?為了讓婆婆有一餐真正的中菜,我在TripAdvisor找到了這間評價不錯的中餐:The Peak
一進入Dusit酒店內,大家感覺都很好,心想早知道就住這兒了。
The Peak~裝修很寛敞舒服,大家忽然變得心情大好。
雖然有點外國人煮中菜的感覺,但食物味道大致上很好。環境、服務和菜式都讓人吃得很滿意。

Checkpoint #13 Health Land Pattaya Nua
159/555 Moo 5, Pattaya Nua Rd., Naklua, Banglamung, Chonburi (Tel.+660 3841 2989)

下午沒什麼特別節目,我們又去Health Land 按腳去。這次因為是即興的,我沒有帶iPad,本來以為他們兩個會悶。但兩兄弟居然對Health Land body lotion 十分有興趣,拿著小冊子研究一番。
猜猜拳、拍拍照,原來他們一點也不悶。
回到酒店,玩了一個小時playroom
到日落西山,我們去海邊看日落。今天看不到夕陽,只有晚霞。
本來晚上訂了看Kaan Show (http://kaanshow.com/),聽說是很精彩的表演,但又是因為泰皇出殯而取消了
那麼最後一天晚上就不出門了,我們留在酒店吃飯。自助餐其實不怎麼好吃,但沒辦法啦,選擇不多。
Day 5 回港
最後一天一早就離開了。司機哥哥永遠準時,已經在樓下等我們,而且人品一流,真的要大讚👍👍👍 
再見了,曼谷!下一次再來吧。

後記:

這次旅行,我很累,而且我總覺得孩子很頑皮,讓我勞心勞力。但是,Jobee說他們都和平時一樣,只是爸爸不在我的心情欠佳。
也許是真的吧...... 我也需要自我檢討,提醒自己不能變成倚賴的女人。有時候,真的要跳出comfort zone,才能看到未知的自己。雖然一波三折,但一家人在一起還是要珍惜一拖四,其實我也可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