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新加坡自由行】5日4夜親子之旅

Link to 梨子總目錄

本地遊記:

外地遊記:

小學路

隨筆

【小兒科行山入門7】心經簡林與消失的昂平茶園

【週末小旅行7】清新地21夜歸田園之旅

週末小旅行6愉景灣21夜海天一色之旅

【小兒科行山入門6】河背水塘家樂徑

【週末小旅行5沙田秋望21懷舊之旅

【週末小旅行4】黃金海岸21親子之旅

【週末郊遊8T-Park [·]導賞遊

週末小旅行3澳門32夜自駕之旅

【西九州自駕遊】福岡、天草、阿蘇八日七夜盛夏之旅 ()

【台灣西岸自駕遊】高雄至桃園77 ()

【峴港自由行】43夜老吾老之旅

曼谷自由行32老夫老妻之旅

【不一樣的遊記1】加拿大東岸追憶之旅:滿地可篇

東京近郊自駕遊65夜河湖、箱根親親富士山之旅 ()

【沖繩自駕遊】76夜大滿足之旅 ()

【名古屋自駕遊】愛知、岐阜、三重98仲夏之旅 ()

【小學路之八】學海無涯

【小學路之七】最後的淨土

小學路之六】世事無常

【小學路之五因為平凡 所以很美

小學路之四二年級男孩:Big BoyYoung Man

小學路之三愛的教育

【小一面試賽後感催化剷之下犬媽急流言退

釋懷

病榻隨想:《我老婆日日扮死》觀後感

消失中的詩韻

【四十歲人學單車記】Never too late

今天想吃咖哩飯...

消失中的味道

告別野村,重新上路

[More…]

[More…]

[More…]

[More…]



(3.2016) 自從聖淘沙大翻新變成親子世界後,很多有小孩子的家庭也去過新加坡旅行了。我和老公就是提不起勁,一方面從前出差去多了,感覺沒有新意; 另一方面我們對主題公園不感興趣。話雖如此,人總不能被偏見主導。這次想試一下另類陽光海灘,決定就試試聖淘沙的人工灘。行程計劃好後,一切以動物園和玩水為主。沒有Legoland,沒有Universal Studio…… 我看看,還好


五天行程一覽:
Day 1 ~ Ritz-Carlton Millenia > Maxwell Food Center 天天海南雞飯 > Night Safari
Day 2 ~ River Safari > Singapore Zoo > Suntec City
南威記
Day 3 ~ Killney
地道早餐 > Singapore National Library (My Tree House) > Suntec City Duck Tour > Shangri-la Rasa Ria Sentosa > Wings of Time水舞表演
Day 4 ~ Shangri-la Rasa Ria Sentosa > Vivo City > Gardens by the Bay
Day 5 ~


Day 1 ~ 香港 > Ritz-Carlton Millenia > Maxwell Food Center天天海南雞飯 > Night Safari

本來是中午十二點多的航班,一個月前國泰發電郵通知改早了一小時,太好了!這樣我們可以早點到步,時間充裕很多。

Jobee開始跟著我做上機前的指定動作,其實我這習慣遠在還沒有Facebook前就已經有了。
在機上,Jobee成了標準好哥哥,為佬佬安排好卡通電影,我完全不需要動手。
一如以往,老公到步先買sim卡,我和兩兄弟無所事事……
出發了,我們上的的士是七人車,so lucky!
Checkpoint #1 ~ 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http://www.ritzcarlton.com/en/hotels/singapore  
7 Raffles Ave, Singapore 039799 (+65 6337 8888)

本來想過住著名的Marina Bay Sands (http://www.marinabaysands.com/ ),但我注意到很多旅遊blogSands的大堂都是人頭湧湧的,infinity pool也擠滿人。再加上我們在Ritz Carlton拿到不錯的房價,所以便選了後者。結果,酒店給了我們很大驚喜,房間偌大、12歲下加床免費、且小孩子都獲贈免費雪糕卡。

Check-in 時小朋友有daily ice-cream pass,還有貼紙和填色遊戲。
落地玻璃令房間光線充沛,景觀也很好。
安頓後,我們開始前往下一站,吃海南雞飯。出門等車,才發現新加坡真的很熱呢!
今天出發前發現Jobee的眼睛腫了,有點發炎。在機場買了眼藥水…… 很可憐喔!

Checkpoint #2 ~ Maxwell Food Center天天海南雞飯
1 Kadayanallur Street, Singapore 069184

新加坡其實來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是工幹或朋友帶的。印象中只是海南雞飯很好吃,但從沒講究是哪一間。這一次親自研究一番,發現Maxwell Food Center內的「天天海南雞飯」好評如潮。然而,又有說天天雞飯因為太好賣了,天天排長龍,所以一般下午4點前就會賣完。但據說在Maxwell Food Center有另一間「興興海南雞飯」也很好吃,所以雖然我們出發時已4點有多了,還是決定碰碰運氣。

Maxwell Food Center 是所謂的hawker center,半露天,沒有冷氣。我是一個極怕熱的人,所以還是那一句: 新加坡真是很熱!
找到了「天天」,還有雞飯供應呢,太好了!我本來還想試「興興」的,因為聽說味道不相伯仲,但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興興,難道關門了?

又因為太熱,背著背囊的我實在不想再走了。找到一排靠外街的坐位,有微風輕送,我脱下外衣坐了下來,讓老公和孩子去買吃的。回來的時候,老公說天天已沒雞脾飯,他買了一碟白肉和雞翼。當地人把雞肉分為白肉(雞胸)和黑肉(雞脾),很多網上評語都說天天的黑肉好吃很多,與雞胸差天共地。我一時儍眼了,居然忘記提醒他,如單點沒有,應該叫半隻雞,再分開叫飯(因為檔口明明是有全雞掛著的)

可是,我的可愛老公及孩子正在忙碌地團團轉,捧著大碟小碟的,轉頭又去拿飲品,我又怎會介意呢?於是我在炎熱的微風下,優雅地叉起半塊玉白的雞翼,嚐到了人生最美味的海南雞……

潤白、嫰滑、柔軟…… 太好吃了!
美味海南雞…… 還有餃子和咖哩飯。
然而,不知道為何我家那幾位大少卻對我的美味滑雞提不起興趣。老公最愛的是炸餃子……旁邊的辣椒醬; Jobee最愛是餃子(後來還多叫了一客水餃,抱歉店名已忘了……); 而佬佬居然忍著辣吃那咖哩飯!最後,我們就各取所需,把食物清個乾淨。

現在回想起來,多年前我試過文華的Chatterbox雞飯,一點也不特別。Maxwell Food Center 雖然很熱,但為了那一塊滑不留口的海南雞,再熱也是值得的。

Checkpoint #3 ~ Night Safari
夜間野生動物園
http://www.nightsafari.com.sg/
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65 6269 3411)

下一站是Night Safari,其實七點十五分才開門,但網站上說外面的店也是開的,所以我們就乾脆先去吧。可是,這一次的經驗是Night Safari千萬別早到,過了開門時間才入場也可以。我們到步的時候是6:40pm
一進門的時候看到一隻大狸貓大家都很好奇亂摸一番
爸爸去了買票,兩兄弟便專心研究地圖。因為有哥哥帶著,佬佬很多奇奇怪怪的動物名稱也懂了,什麼Hyena, otter, flying squirrel…… 二人興奮地期待著!
買到票後,才6:45pm不到。四處的小店其實是沒什麼看頭的,我們又已經吃飽了,無法再找間餐廳吃飯,就只好這樣硬生生地等半小時嗎?
旁邊有一間賣飲品的店,我們買了芒果冰解解渴。
百無聊賴,而很多人已經在排隊。我們唯有又排一下吧!但過一陣子工作人員又會叫人群靠近一點排,擠在沙甸魚隊中,我們熬過了很難過的半小時……
夾在沙甸魚隊中半小時。
大約七點,入口旁有非常吸睛的噴火表演,總算是打發了點時間。
全部人等到發呆,終於有表演了。於是我和老公便每人扛了一個孩子上肩膀!其實,那麼多人排隊是因為入場後還有一個動物表演showfree seating的,位置先到先得,所以大家都寧願等。

七點十五分!萬眾期待,終於入場了!為了避開人潮,我們沒有去看show,直接排隊坐車遊園。沒有錯,又是排隊!但這次只是等了約十分鐘,Jobee超興奮,一早拿著地圖準備好!

沿途看見很多的動物,我和Jobee都在拍照,原來品種也不少,孩子們東指西指的,也很高興。不過,我本人其實並不喜歡這種夜遊野外的感覺,好像每一分鐘都似有驚嚇的可能,感覺很不安。
因為是黑夜,而且車在走動,我基本是什麼都拍不好。
遊覽車坐過後,才發現還好入場時有馬上排遊覽車,因為現在排隊的人已經「打蛇餅」了,我們則可以自主地走入行步道。
袋鼠小徑: 介紹袋鼠和脊骨動物
岩洞內的生態
Night Safari其實很大,我們沒有全部走完,就已經九點多了。因為是第一個動物園,Jobee雖然很感興趣,但也很聽話地隨著我們離開了。走的時候,我們都認為Fishing cat是印象最深刻的動物,會在魚塘側捕魚

回到酒店,幾個大小朋友在大床上大戰一番!吃過room service,已經十一點多了,今天晚上兩個小魔怪做了夜鬼!

Day 2~ R
iver Safari > Singapore Zoo > Suntec City 南威記

爸爸還在床上做懶鬼,我們已經很精神了!細佬佬很喜歡昨天酒店放在房間的曲奇餅,梳洗過後就乖乖的坐下來吃。

Checkpoint #4 ~ River Safari
河川野生動物園
http://riversafari.com.sg/
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65 6269 3411)

今天也是動物園日,我們一早(其實是十點多,也不早了!)又來到昨晚Night Safari旁邊的River Safari。本來我是沒有把River Safari放在行程上的,打算多花一點時間在Singapore Zoo。但來之前的一天,剛好和朋友談到新加坡,她的兒子很喜歡River Safari。我想一想,Jobee實在也應該會喜歡的,於是臨時加了行程,事後他果然說這是三個園區之中的首選。

到了River Safari,我們先到門前的food court吃早餐,佬佬點了小熊形狀的煎餅。
還沒入場,二人已玩得無比興奮!
後來才發現River Safari的正門前有這間「河川茶居」,後悔死了!好想喝個早茶呢,早知道就來這裡了!
兩個小魔怪還是不顧一切,勇往直前!River Safari 內人很少,走起來感覺很舒服。
原來這種 alligator gars在恐龍時代已經有了,還可以在陸上生存兩小時。
無數美麗的魚群,還有鋼牙tiget fish
園內的植物很茂盛。
讓小朋友摸摸水中動物的touching zone
 Jobee問那職員為什麼沒有sea cucumber,那哥哥笑說牠們生病去了看醫生。Jobee很驚訝怎會通通都病了,一條也沒有呢!我在一旁偷笑,我這八歲的小傻瓜怎樣如此天真,人家說什麼他都相信呢?

好大的鱘龍魚…… 還有這隻鶴,隔著玻璃就在身邊,好近好大隻!
再往前是熊貓館。這兒感覺和熊貓的距離很近,不像在海洋公園那樣隔山打牛呢!
館內有一種叫Red Panda的小熊貓,身型很小,懶在樹上,Jobee看了很久,回港後還畫了一張畫呢!
走到這兒,一踏出室外,好熱!新加坡真的是很熱!
又經過另一間特色餐廳,這裡有熊貓紅豆大包,好可愛!可惜我們實在吃不下,只是買了飲料和雪條!
休息了一陣子,我們打算去今早的重頭節目: 坐船。在River Safari的地圖上看到可以坐船遊覽,沿著河川途中會見到其他動物,我們一看到已經很想去。
沿著長橋走到碼頭,一路很清靜,感覺舒適無比,風景怡人。
到了碼頭,不好了!原來船有兩種,一種是大船,但下一班要等十五分鐘; 另一種是沿河川看動物的小船,就是我們想要坐的,但佬佬高度不夠不能坐,好失望呢……
環湖大船。
有高度限制的小船(1.06m),最後就由爸爸陪哥哥坐好了……
為了怕佬佬失望,我一邊陪他走一邊和他拍照原來回前門的路上也有很多動物。
到了正門,又和爸爸、哥哥碰上了。Jobee很興奮,大叫好玩。爸爸卻說很悶,一點也不刺激,佬佬其實也可以坐。

Checkpoint #5 ~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動物園
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65 6269 3411)
離開了River Safari,我們馬不停蹄,轉場到了旁邊的Singapore Zoo
 一進門,就看到佬佬最喜歡的otter。原來otter會發出一種奇怪的味道,嘩很嗅!

然後到了Jobee最喜歡的北極熊館,但北極熊是否太熱了?樣子好像很辛苦似的……
然後,我們又轉坐車了。
長頭鹿、斑馬…… 但這兒的車和Night Safari比較不一樣,不是讓人遊園和動物的,只是接駁車的功用,送遊客到不同的地點。
見到Orangatan我們在附近下了車。
Komodo dragon,全球最大的蜥蜴品種,有可能是最接近恐龍的物種,生命卻很堪苛…… 牠們一出生便必須要往樹上爬,否則會被父母吃掉,要一年後才再下樹。
Reptile Garden還有超巨型的陸龜和水龜…… 蛇的品種很多。
Fragile Forest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而且和動物機乎是零距離接觸……
Fruit bats 在吃水果,還有很多藍色的山雞和小野鴨。
這些長尾lemur就看上了紅蘿蔔,牠們兩隻的行動很一致,跳上栅時像影子一樣。

離開前,我們看到了這段很有意思的文字。
不知不覺,肚子已在打鼓了。下一站是Jobee已期待了一整天的節目: 玩水!在玩水之前,我們先到Rainforest Kidsworld內醫肚。選擇不多,就KFC吧!如果不讓孩子吃junk food的話,恐怕這兒也就沒什麼選擇。我倒是無所謂,又不是經常吃。

童年時期不可缺少的美味junk food,對我來說是kfcMcd
Singapore Zoo內,有一個小型的water park讓小朋友可以玩水。有見及此,我一早已帶了替換衣物,準備讓他們大玩特玩。雖然這水世界其實已有一點陳舊,地面也有一點脫落,但孩子們一樣盡興。

最初佬佬有點怕,但哥哥一直帶著他,很快就投入了!

彩虹通道,佬佬也是在哥哥鼓勵下才敢玩。
遊樂場上有一個大水桶,每次盛滿水就會傾盆倒水下來,全場興奮!
這麼簡單的設計,只靠水,就讓孩子瘋狂一番,真好!
The Power of Water…
一直玩到六點,遊樂場要關門了,我們才離開。兩兄弟已經玩到滿身濕透,這時,本來悠閒地打機的老公,又忽然變身好爸爸,替他們倆從頭到腳的清洗乾淨
打機男爸爸一出動,兄弟轉眼大變身。
走到門口又看到臭臭otter佬佬要和牠們拍照說bye bye
回到酒店,終於可以一試免費雪糕。
晚上,我們約了在新加坡的朋友Daphne姐姐吃飯,她帶了我們到另一間有名的海南雞飯店。簡單的晚飯,老朋友見面一下,真好!其實在新加坡還有些好朋友,但明天要去聖淘沙了,希望下次能再見面吧!

南威記
點了雙拼的燒雞和白雞。我比較喜歡燒雞,味道很好,白雞沒有天天的嫩滑,但也很好吃。老火湯和雲吞麵也很不錯呢!
晚上我本來想去Sands天台看水舞表演的,聽說經過Helix Bridge夜景很漂亮。但我的大帝們一個個懶在床上看電視不願動,我這「順德人」只好算了……
心目中的Sands水舞表演和Helix Bridge(金沙水舞燈光秀:每天20:0021:30,一次15分鐘)
Day 3 ~ Killney地道早餐 > Singapore National Library (My Tree House)  > Suntec City Duck Tour  > Shangri-la Rasa Ria Sentosa  > Wings of Time水舞表演

Checkpoint #6 ~ Killney Kopitiam


 早上起來,想試個地道早餐,我們去了Suntec City。這裡與酒店和一些商業大廈都是相連的,非常方便。
來到這間Killney,人不多,大多是買外賣的。
西多士餐配咖椰醬,佬佬很喜歡。腸粉太甜了!最好吃是炒米粉和這半熟蛋。然後兩個小魔怪一大清早就玩得興奮!
回到酒店,又領了一次雪糕吃

Checkpoint #7 ~ Singapore National Library - My Tree House
http://www.nlb.gov.sg/labs/my-tree-house-green-library-for-kids-information/
10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188064 (+65 6332 3255)

我有一個奇怪的偽文青習慣,就是喜歡轉進特別的圖書館看看。當然,這也只限於我會看的文字。上一次我在台北的時候參觀了北投圖書館,一種和大自然合而為一的寧靜感覺,非常喜歡。這一次,我們往新加坡國立圖書館,主要是看兒童天地 ~ My Tree House
從外看圖書館的建設很新穎。
到了My Tree House,兄弟二人十分喜歡,馬上就投入了
寬敞、寧靜的閱讀世界。
自己讀、一起讀、在樹屋上讀、在書櫃旁讀,完全不願離開……
最後,我們留了一個半小時,因為趕之後鴨子船的行程,Jobee才同意要走了。事後他居然說這圖書館是五天中他最喜歡的景點!有時候,我們大人用心安排一大堆遊玩活動,原來還比不上讓他們靜靜地享受閱讀呢。

Checkpoint #7 ~ Duck Tour (
中伏!)
http://www.ducktours.com.sg/
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65 6338 6877)

Jobee本來就對這duck tour沒興趣,但爸爸坐過一次感覺不錯,我的同事也說很特別,所以就試一試吧!事實證明Jobee是對的,這duck tour變成我們新加坡之旅最沈悶的一小時,價錢也不便宜。

Duck Tour
最大的問題是free seating。我們到了Suntec City的售票處,買票後才發現遠遠已有一隊人在等,距離開車還有十分鐘,就是說你要坐到好的位置,至少要在炎熱的戶外空等15-20分鐘!結果,我們一家四口是最後上車的,兩旁的窗口位置都滿了,而且根本沒有相連的四位,我也不可能讓小孩一個人單獨坐,只好抱著佬佬,付四張票的錢坐三個擠在車中心的座位。其實,如果可以先劃位,看到不可能坐在一起的家庭就可以選擇不參加了。

排隊買票當時我們不知道原來後面的長龍正在等上車
開車後,機械的聲音極吵耳,幾乎聽不到導遊的解說。鴨子車/船的持色是水陸兩用,車身入水的一刻就是重點,會淺起一點浪花,坐窗邊的人有點濕身的刺激。可是,大熱天,我們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基本上是熬過了極為悶熱又毫無意義的一小時。
用汗水換來的的新加坡景點照!
又熱、又悶、又吵…… 佬佬半途已經累透了……
我的結論是,如果你們是一家大小,有四人或以上,而且不願意在户外站15/20分鐘等待先到先得的有利位置……

不要參加Duck tour
不要參加Duck tour
不要參加Duck tour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Duck Tour 過後,佬佬已睡著了。我們Suntec City找到一間日本坐下來。
食物味道不錯
Suntec CityRitz Carlton幾乎是相通的,走路不到五分鐘便到了酒店。取回行李,我們叫了的士,準備進入旅程的下一站: 聖淘沙島。

Checkpoint #8 ~ Shangri-la’s Rasa Sentosa
101 Siloso Road Sentosa, Singapore 098970 (+65 6275 0100)

自從2010年大力發展以來,聖淘沙成了新加坡的重要景點,尤其是重要的親子地段。選酒店的時候,我其實有一點點是為了避開人群的。本來,我最喜歡的是Capella (http://www.capellahotels.com/singapore/),很有寧靜渡假的感覺。但房價太貴了,現在已經不是二人世界時期,一家四口組合,房價以上永遠要考慮加床、加早餐等。最後,我還是選了盤古初開就在聖淘沙的老牌香格里拉,最主要是因為酒店可以直達沙灘。

老實說,Shangri-la 的房價也不低。我比較過幾個酒店網如Agoda等,還是通過官網訂房,因為我想確定能訂到可以加床的房型,而只有Deluxe GardenDeluxe Pool是有沙發床的。
本來是三點可以check-in的,我們四點前到,但房間居然還沒準備好。
最後,酒店給了我們一間twin room,然後安排把床合在一起。酒店在2013年翻新過,周邊感覺舒適,但房間略小。
Jobee努力為佬佬吹水泡,但不得其法,爸爸兩下功夫就搞定了!
大池小池BB…… 急不及待,我們要下水了!
酒店有不錯的兒童設施,很適合家庭。尤其像我們佬佬才三歲,這兒有一個幼童游泳池,水位很淺,小孩子玩起來很安心。

另一邊也有滑水梯,Jobee很興奮,排梯玩了好幾次。
小型灑水設施也不錯呢
今年的Jobee,多了大哥哥風範,有他照顧細佬,我們坐在一旁也很放心。

雖然Jobee喜歡大泳池,但大部份時間他還是和細佬在BB池玩水。
聽說新加坡的resort hotel都有一個特色,就是養了很多迷你孔雀在酒店內。我們玩了一陣,果然有幾隻孔雀經過。Jobee東張西望,原來他不知在何處聽說孔雀看見穿紅衣的人會開屏,正在找紅色的東西…… 不到半分鐘,這小鬼果然在長椅下找到一件紅色的救生衣!然後他拼命地追著孔雀,揚著紅衣,希望引牠開屏,實在是笑死我了!

Jobee鍥而不捨,還是努力追著孔雀!😂
最後,孔雀當然是沒有開屏了。但新加坡酒店有孔雀,就好像布吉酒店經常有小象一樣,對孩子來說甚是可愛。

Checkpoint # 9 ~ Wings of Time
Sentosa Beach Station, Singapore 098604 (+65 1800 736 8672)

快活不知時日過,玩水的時間是過得最快的,不經不覺就到了黃昏。今天晚上打算看聖淘沙著名的水舞表演Wings of Time

走到酒店門前便是車站,我們要坐車到Beach Station站。等了約10分鐘便有車了,車程其實也很快。但因為天氣熱,加上沒有坐位,過程有點累人。在車上搖搖擺擺的,細佬佬沒位置坐,把我的腿摟得緊緊的。還好車程也很快一會兒就到了
酒店門前車站到Beach Station站,車程約五分鐘
到了Beach Station站,四處都是餐廳和商店
先買票吧!門票三種: 本地人S$15; 普通票S$18; PremiumS$23。我們買了較貴的premium票,希望位置好一點。表演時候是7:40pm8:40pm。到達時約7點,買了早場的票,又因為時間不多,終於一至決定買孩子們最熱愛的…… 麥當奴!
Wings of time ~ 入場了!
事實證明我們買外賣入場是明智的選擇。雖然我們買了premium票,但其實是劃了一區位置和角度比較好的地區free seating的,又是先到先得。到現在,我們多少對新加坡這套先到先得的習慣了解了,反正就是要早早開始等。這一次可以坐下來等,又在海灘邊等邊吃,時間過得快很多,Jobee到現在還念念不忘新加坡麥當奴的麥樂雞有美味的咖哩醬呢!

夜幕下,表演終於開始了。Wings of Time,以一個簡單的故事形式,帶出漂亮的燈光與水舞特技效果,而到末段還有煙火,甚是精彩。

若果要說有多好看,也許就是足以吸引到八歲與三歲的兩個孩子乖乖坐三十分鐘沒有悶場吧……
又因為早入場,我們到散場後才發現門票還包括免費爆谷和飲品。不過,我家的兩位公子已經不願再作停留了,他們急不及待地要趕回酒店玩playroom呢!

來到playroom,原來這兒分兩個區,一邊有一間兩層樓高的大樹屋,非常吸引,但要六歲以上才能進場。另一邊是幼兒區,本是六歲以下,但工作人員說現在沒人,哥哥也可以進去,只要穿襪子就成了。因為我們從沙灘回來,沒穿襪子,於是爸爸回房間拿。正在等待的時候,我讓Jobee先到樹屋玩,他極為興奮,跑跑跳跳,其實樹屋區是真的很特別的。但爸爸回來後,他又主動地回到幼兒區陪佬佬一起玩,半點也沒投訴。事後他告訴我,樹屋、滑水梯,都比較好玩,但比較起來他還是喜歡和佬佬在一起。

我不禁感動。我常常抱怨Jobee為人太幼稚、不成熟、不會處事。然而,兩個孩子相差五年,就正因為他這種性格才使兩兄弟一直玩得來,相處得很投契。那麼,到底成熟是否就是好事,幼稚就是壞事?

兩兄弟在小小的幼兒區也玩得開心不已!
回房間,貪吃的我們又是時候room service了!

Day 4 ~ Shangri-la Rasa Ria Sentosa > Vivo City Marche > Gardens by the Bay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見到明星!帶著墨鏡,坐在一角,星爸星媽帶著女兒從香港來到這兒渡假,所以說Shangri-la在聖淘沙應該算是比較不熱門的了。
早餐的地方: Horizon Pavillion
早餐過後,兄弟二人穿上戰衣!
我們本是打算向海灘進發的,但太陽實在太猛了,感覺快要溶化掉一樣。現在,我開始明白人工海灘和真正海灘的最大分別了…… 雖然它可以做到水清沙幼,但就是欠缺了「海風」!
因為不想溶在海灘上,我們只好又回到泳池邊。
玩水,是百玩不厭的。兩兄弟又在昨天的BB池玩個樂也融融。
滑水梯,這次佬佬也來玩!
我本來提議Jobee到島中心的POLW(Port of Lost World) 玩水,並給他看了很多精采照片,把這個水上主題公園熱列地介紹一番。誰知道,他的結論是,雖然POLW應該比較好玩,但來來回回要坐接駁巴士太浪費時間了,倒不如留在沙灘和泳池。他有這樣的想法,願意放棄硬件,令我既驚訝又欣慰。於是我們一家四口在一個BB池玩「捉」,簡單不過的遊戲,但孩子們的笑聲引來了不少旁人的會心微笑。

我忽然想起了Jobee的班主任曾經說過,學生們長大了,不會記得老師曾經教過的內容,但他們會記得上課時的感覺…… 同樣地,當他們長大了,不會記得什麼硬件,但會想起和父母在一起玩遊戲的感覺
後來,太陽總算是收歛了一點,我們決定移施到沙灘去。
 自從上次在布吉捉蟹後,Jobee一直嚷著要到海邊捉蟹。明知這是人造灘,我們一心以為機會渺茫,誰知道,走到邊上近海水處,在沙地上居然是一望無際的出氣孔!既然有出氣孔,自然是有生物了!Jobee興奮莫名,爸爸也加入了幫忙。結果,最先被挖出來的不是蟹,居然是蜆!原來,這一帶的沙地下藏著很多蜆!
佬佬見到爸爸和哥哥有收獲,本來很討厭沙地的他忍不住凑上去看個究竟。
佬佬開始自己玩,一不小心有沙掉到腳上,即時厭惡不已!然後,他決定坐到爸爸身上,不再碰沙地!
哥哥努力地挖、再細心檢驗……
抓到兩只蚊型小蟹,和很多很多的蜆……
真想不到,在這人工海灘上會有這麼豐富的生物資源。
大家都開始餓了,我們決定要離開沙灘找吃的。Jobee對他辛苦挖來的蜆非常不捨,更想煮來吃,但我們解釋現在放生的話牠們還可以活過的。於是他拿起相機左拍右拍,才依依不捨地把蜆放生了。

再見了,可愛的蜆!謝謝你給了我們一個愉快的下午。

Checkpoint #10 ~ Vivo City
http://www.vivocity.com.sg/
1 Harbourfront Walk, Singapore 098585 (+65 6377 6860)

我們的酒店雖然離聖淘沙島中心的主流設施有點遠,但門前就是纜車站,這一點也算方便。我們打算先到Vivo City吃飯,再去Gardens by the BayVivo City就像是市區和聖淘沙的一個中轉站,其實從酒店有shuttle bus直達,但因為我很想坐纜車,所以三位gentlemen就勉強讚成了!

酒店面前就是纜車站。
上了纜車,景觀很漂亮呢!我本來很想走那個南亞天涯海角(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但沒時間了。
可是,纜車是不會到Vivo City的,我們必須在Imbiah Station轉乘Sentosa Express。車程也很快,就是車廂有點擠。
到了Vivo City,食肆很多,但我們沒找多久,就直接選定了Marché,其實是因為我和老公都有點少年回憶。是這樣的,Marché在加拿大也有開業,就在我和老公都在大學的窮學生年代。他回憶只在Marché吃過Ceasar Salad,回味無窮; 而我就更加窮得連一次也沒機會吃。

命運是很奇怪的,我們二人自小在同一屋村成長,又移民到同一個國家,在23歲前卻素未謀面。原來兩個人,可以在同一天空下,分別經歷著相似的生活,以至長大後擁有共同回憶……

長話短說,總之就是從前沒錢吃的,現在補回來吧
Marché的裝潢,和加拿大的同出一轍,都是拿著付款卡到不同檔攤下單。
目不暇給坐位也很舒服
老公說Ceasar Salad的味道和從前一模一樣,很滿足的一餐!
好了好了,其實今天我們從聖淘沙長途跋涉的來到市區,就是為了滿足我到Gardens by the Bay 的願望。肚滿腸肥了,我們就準備動身,誰知道Vivo City的士站大排長龍,而且的士數量不多。排了不一會,老公忽然走到對面馬路一個租車櫃台,和工作人員說了一些話,然後揮手叫我們過去。

原來,在這櫃台叫車要SGD40,但老公不想再等了,所以就坐了一程貴車 (^.^)。

Checkpoint #11 ~ Gardens by the Bay - Cloud Forest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65 6420 6848)

到達Gardens by the Bay時,已經六點多了。這兒的主要景點分別有兩個室內溫室: Flower DomeCloud Forest。一高一矮,高身的是有層層壯觀瀑布的Cloud Forest,而矮的是片片花海的Flower Dome。另外,再坐shuttle bus或走路約十分鐘有超級樹叢(Supertree Grove)及空中步道(OCBC Skyway)

我早知道其實今天不會夠時間看兩個溫室的,所以放棄了花海,選了Cloud Forest

一進Cloud Forest,果然很特別,從天而降的瀑布很吸睛。

沿著通道往上走。
漂亮新穎的建築,夾雜著荗深的園林
天開始黑,室內燈亮了,另一番美景。
離開前看到亮了燈的Super treesGardens by the Bay 每天晚上7:45pm8:45pm會有燈光show,我們離開的時候正在表演當中。本來很想走走那邊的空中步道,但要坐shuttle bus,今天時間不夠用。
只能遠眺,聽不到音樂,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回到酒店,剛好八點多,兩兄弟又在遊戲室大玩特玩,真是精力無窮。

Day 5 ~ 回港
 

還沒醒來的兩兄弟,與早餐後懶洋洋的三父子。
每逢爸爸check-in/ check-out,就是我左拍右拍之時。
到了機場,Jobee找到心愛嘅小說叢書,還有硬皮精裝版,他見到很想買,又怕我們不買給他。結果,因為書店在做特價,買二送一,爸爸一次買了三本給他,開心死了!

買了小說,大家又開開心心上飛機了!
次的新加坡之旅,離開的時候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大部份景點都好玩,但我一直有一種說不出的倦怠感,也許是天氣、也許是心情……

在旅途中,有一次我們與的士司機閒談起來,他很熱情地說香港人若要移民可以考慮新加坡,他們自成一國,很安全。而且現在的華人比例已在逐漸下降,印度移民越來越多,他們非常歡迎華人移民加入。

從李光耀帶領新加坡成功獨立,當地人一手一腳建立起一個美侖美奐的花園城市。環境舒適綠化、房屋政府令人羡慕不已、市民安居安業,我完全可以理解新加坡人對國家的熱愛。 在過去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每一次和新加坡同事相處,都感覺他們做事專業、而且極為友善、個性樂天,我打從心底裡喜歡他們,甚至在辦公室互相致電聊聊天也高興。

撇除人的因數,這個城市熱氣沸騰、井井有條、而且充滿了漂亮硬件。然而,這種整齊有序,卻莫名的令我無法完全放鬆心情,腦海內閃過的是很多次在炎熱的天氣下排隊、排隊、再排隊。我深究不出問題,只是感覺心情有點繃緊……

有時,人可以把自我縮小,為了硬件順利運作。然而,自由與規劃之間,哪兒是完美的平衡點?司機說,在新加坡如果駕駛超速會停牌,紅燈過馬路也會重罰。

「那就不要超速好了!」他輕鬆地笑說。

其實,人生,應該總是在放縱和規範之間徘徊吧!我看到的新加坡人都是文明而自律的也許少一些硬性規範,這個城市會更可愛


自遊行 | 親子遊 | 遊記 | 旅遊blog | 新加坡 | 聖淘沙

4 則留言:

  1. Michelle,你整理得個Blog,好井井有條,你的文筆令人睇得好舒服,你的結語我也很大同感,也會令我再一度思索及探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有參考價值的一篇文章,明天就要帶小朋友去新加坡了!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新年快樂

      刪除
    2. 好多謝你! 祝你們一家人旅途愉快 :>

      刪除